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【御彩廚房】超簡單免烤重乳酪蛋糕,馬鈴薯沙拉,薯泥雪人聖誕餐

2016聖誕餐食譜紀錄



免烤重乳酪蛋糕(6吋)

薯泥雪人+草莓聖誕老公公
薯泥聖誕花圈沙拉

蛤蠣巧達花椰菜濃湯



買現成的:
聖誕生魚片組合
肯德基聖誕餐(炸雞四塊+炸雞柳雞塊拼盤)
午後紅茶之奶茶
清酒



《超簡單免烤重乳酪蛋糕(6吋)》



底部餅乾:

* Oreo餅乾去掉內部糖霜夾心90g
* 無鹽奶油30g



蛋糕體:

*奶油乳酪( Cream Cheese ) 300g
*鮮奶油 60 ml (據說要用動物性,但我用植物性鮮奶油也成功)
*牛奶 60 ml
*砂糖 60g


*吉利丁片 3.5片

步驟:

1. 六吋底部可分離蛋糕模,內牆上一層薄奶油,底部圓板先鋪上烘焙紙再套入。

2. 把Oreo餅乾去掉內部糖霜後敲碎,越歲越好,我沒有擀麵棒,把餅乾放在夾鏈袋裡面稍微用手撥碎後用馬克杯滾碎粉狀。

3. 無鹽奶油微波30秒融化後與Oreo餅乾粉混合均勻後,放入蛋糕模底部,並以湯匙充分壓實。之後放入冰箱冷層。

4.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並攪拌軟化至糊狀後加入砂糖拌勻。

5. 溫熱牛奶後放入吉利丁片,放入時不要疊著放,分開放入讓片與片之間有牛奶比較快軟化。先泡一陣子軟化後攪拌至融化看不到吉利丁片(可適時稍微再微波溫熱牛奶,但不要太燙)

6. 將均勻混合吉利丁片的牛奶分次倒入奶油乳酪糊內拌勻。並將攪拌均勻後的乳酪糊過篩。(這次我過篩兩次)

7. 將乳酪糊倒在剛剛已經放好餅乾底的蛋糕模內,輕敲蛋糕模邊緣幾下,然後把蛋糕模放在盤子內,在桌上重重的放幾次。(減少蛋糕體內藏著氣泡)整平表面。

8. 送入冷藏3至4小時待定型即可。



《薯泥雪人+草莓聖誕老公公》

薯泥雪人材料:
馬鈴薯
美乃滋或加鹽奶油
巧克力醬

馬鈴薯去皮切塊,微波5~7分鐘(視馬鈴薯切塊大小)。熟了之後壓碎,加入美乃滋或奶油拌勻,喜歡吃滑順口感的馬鈴薯泥的話可以過篩。
然後捏成雪人,用牙籤沾巧克力醬或做蛋糕的巧克力筆裝飾即可。

草莓老公公材料:
草莓
鮮奶油或棉花糖
巧克力醬

草莓上1/3處切開,放入切成適量大小的棉花糖後裝飾表情(或擠入打發好的鮮奶油更可愛,但我這次時間不夠就沒有準備)



《薯泥聖誕花圈沙拉》

材料:
馬鈴薯泥
綠花椰菜
水菜
小黃瓜
小番茄
紅蘿蔔(這次我沒加)
水煮蛋(這次我沒加)
胡椒粉
黃芥末美乃滋

作法:

1. 紅蘿蔔燙熟後過冰水,擦乾後切小丁

2. 小黃瓜快速燙一下後,過冰水,擦乾後削薄片

3. 花椰菜分小棵燙熟後,過冰水,略擦乾後削短(菜梗等下煮湯)

3. 剛剛做雪人拌入美乃滋的馬鈴薯泥加入胡椒粉

在這裡大推Q比黃芥末美乃滋(黃瓶蓋):Kewpie (キューピー からしマヨネーズ), 馬鈴薯拌入這個美乃滋後,不用特別調味也超好吃。這個口味的美乃滋醬完全對我的胃,舉凡沙拉、炸物、大阪燒,我都沾這個醬。

4. 1,2,3項加入切碎的水煮蛋拌在一起,拌好的馬鈴薯泥在大盤子上繞出空心的圈,鑲入洗好的水菜葉、放上綠花椰菜跟切半番茄,淋上沙拉醬或擠上美乃滋即可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